4月20日,宁波高新区核心力专利代理事务所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与签订了宁波市首笔专利代理职业责任保险。本次保单保费3.12万元,保额最高达100万元。

专利代理职业责任保险是指代理机构在从事专利代理业务时出现过失造成委托人经济损失进行保障的相关保险,投保专利代理职业责任保险后,既能化解专利申请委托人经济损失,也能有效提高专利代理机构抗风险能力。该笔保单的成功签约,是宁波高新区继全国首单数据知识产权安全保险落地后在知识产权保险领域的新探索,也是高新区提升专利代理机构服务意识、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尝试。

近年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主动对接宁波市知识产权保险运营服务中心、辖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等,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保险等金融服务,通过出台相关政策,给予企业贴息奖补、搭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等创新措施,有效调动了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的积极性,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今年一季度,已实现知识产权质押2.97亿,全面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宁波高新区作为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集聚了宁波近1/4的专利代理机构。宁波高新区核心力专利代理事务所有丰富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经验,专业的专利团队,客户分布在国内22个省份的48个城市及2个其他国家,业务主要分布在宁波、苏州、北京、深圳、上海。宁波高新区核心力专利代理事务所多年来耕耘专利代理服务,深受客户信赖,同时勇于尝试,不设限制,不偏安一隅。此次宁波高新区核心力专利代理事务所对专利代理职业责任保险的尝试,将为高新区专利代理行业如何减少损失提供模板,也为专利代理行业发展构筑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