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周四,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发布了一份长达168页的《陈述理由令》(Show Cause Order),怀疑中国深圳的某家公司以虚假信息申请商标,违反了美国商标法并构成欺诈。

 

1

 

使用已故律师的签名递交申请

 

据USPTO的调查显示,该中国公司似乎利用了一位已故的美国律师Jeffrey Firestone的账号提交了数千份商标申请。

 

Firestone先生去世的讣告

 

Firestone先生于2021年7月去世,但自2021年8月2日起,仍有300多份由Jeffrey Firestone“签署”过的材料被提交给了USPTO。

 

Jeffrey Firestone仅在2020年一年,就为中国申请人递交了7000多份美国商标申请,名列当年代理量榜单的第7名。

目前USPTO还尚不清楚他是否真的参与了这些申请,或者这种欺诈行为是否在他去世前就已经存在。

2伪造律师身份

 

更糟糕的是,该公司似乎还捏造了一位名为Jackson George的美国律师身份。

 

官网信息显示,与该中国公司有关的美国商标申请中,一位“美国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的执业律师”Jackson George代理了2500多项申请,但经USPTO核实后,此人并不存在。

3同一个IP地址,不同的律师签名

 

在2021年6月3日,该中国公司控制的账号在5小时内递交了26份TEAS表格,其中许多材料都是几分钟之内在同一个IP网络地址里提交的,但文件上的签名却有的是Jackson George,有的是Jeffrey Firestone。

 

同样诡异的操作也发生在了2021年1月1日,该中国公司控制的账号1小时内在3台电脑上提交了13份由Jeffrey Firestone签署的新申请。考虑到时间和地点,Jeffrey Firestone显然不可能亲自参与了每一份申请的签署和递交。

USPTO勒令该公司必须在2022年9月8日前对《陈述理由令》中提出的疑问给予合理答复,否则将采取注销该公司以虚假信息递交的所有商标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

 

重点来了。下面的涉及到的商标清单部分。